想变成鲨鱼的梨子酱

我们总是要学会慢慢爱上一个人

(ike乙女文)《冬日暖阳》

💕小学生文笔

💕治愈系

💕ooc我的

💕ike你的

💕全文1000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冬日暖阳》

        你和ike的初遇在冬天的音乐社

你拉小提琴的时候得心应手,所以你自然是老师的关注的对象。只是,你对于老师炽热的目光,也只是给予回避而已,你的童年并不幸福,你生活在一个缺乏爱的家庭里,你讨厌那个地方,所以对于“爱”这个字眼,别人的不经意提起,都会成为你永恒的梦魇。

“XX(自行带入名字),音乐社招新你要参加吗?”老师小心的开口,“我没问题,您决定”你的语气自然,似乎已经习惯了别人规划并决定你的生活。“那你就去吧,我相信你”老师回应到“谢谢”你随口一说,便结束了这次对话。

“唔,应该是这里吧”你仔细的看了看老师留给你的字条,“音乐社?!”应该是这里没错了,你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我是来参加音乐社的,有人吗?”“您好,到这里来吧”你一抬头,对上的是一双金色渐变绿色的眸子,“我叫ike,是副社长,社长今天有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演奏小提琴演奏的好,所以你入选了,毋庸置疑的事情发生,并没有给你带来太大的惊喜。凛冽的寒冬闪烁着光辉,夜晚悄然而至……“走吧,很晚了”ike对你说到,你看了看手上的表,回复到:“的确,确实很晚了”“明天见”“嗯,明天见”。他与她在路口分别,以一句“再见”开启了故事的新阶段。

      后来你才了解到,ike大你一届,唱歌好听,并且虽然十分年轻,但是却早已是一名畅销小说家了,于是你开始翻看他的书籍,你很喜欢,花高价收他的亲签,去签售会现场(你有很好的伪装自己哦)你好像第一次体会到了真的快乐和幸福,只是简简单单看自己喜欢的书,做自己喜欢的事,就会快乐,“看来,以后要多做这些事情啊”你想到,或许生活也没那么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你每天都和ike在一起练习,渐渐的,你发现你好像喜欢上他了,你会记得他身上的淡淡的香皂味,眼镜链上的纹理,以及钢笔耳坠的轻轻晃动,一点一滴你都记得清清楚楚,烙印在你的心底。但你没有勇气,你不确定他是否会交给你“一份满意的答卷”,但是,你很爱他不是吗?你所希望的只是他的一句“我也喜欢你”哪怕,连朋友都做不成。爱是一场无畏的冒险,在这场冒险里,勇敢才是真谛。

      你来到音乐社,走进去,ike坐在阳台上,日落的辉光,落在他的脸上,像是天使亲吻他的脸庞,睫毛轻扫,仿佛轻扫于你的心尖,“我喜欢你”ike朝你的方向转过头来,放下手中未完成的文稿,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便笑着说:“你去校门口等着我,好吗?”ike的话就像有魔力一样,那是独属于你的咒语。你去了校门口等他,过了许久,直到你的手也已经有些冷了,“抱歉让你久等了”你回过头来,看见他手里拿着一束花,白山茶,浪漫而不俗。“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让女孩子告白,有些不妥呢”他笑的灿烂,仿佛你的心,将枷锁打破,袒露真心。“我当然愿意”你以一个笑容回应了他,只有你知道,那是你唯一的残存的理智了。他把你的手揣在自己的口袋里,很温暖,仿佛雨过天晴的彩虹一般,你们就这样,有些仓促的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很多时候你会想:自己是否能够接受ike给予你的安全感和爱?你把自己的想法讲给他听,因为他是你唯一能够依赖的,相信的人。他也只是如从前一样微笑这看着你:“Honey, you should know that anyone in the world deserves to be loved. You have to love others and yourself more. You deserve everything I give you. It's very simple. It's just that I love you.”(亲爱的,你应该知道世界上任何人都值得被爱。你既要爱别人,更要爱自己,你值得我给你我的一切。理由很简单,仅仅是因为我爱你。")你哭了,ike吻了吻你的眼角,他的唇上流着你的泪,闪着泪光。你坚信,你会幸福的,因为你爱他,他也爱你。你们的爱,是春天游乐园的快乐;是夏天海边的凉爽;是秋天两个人拥在一起看电影的温暖;也是冬天堆雪人,打雪仗的幸福。他就像你堕入深海,向你伸出援助之手,拉你上岸的救赎,也像是在冬日里,温暖你被生活所迫,而冰封的内心。

 所以,亲爱的,你值得被爱,你值得所有的美好,冬天已过,春天还会远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愿这世间皆是你所爱的和爱你的人

“愿这世间的美好与你环环相扣”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全文完 
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